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政府極左工具完全潛水,「害死老闆」


梁振英招攬的兩大左王邵善波和曾德成在今天的「香港回歸以來最大型群眾事件」中完全潛水。中央政策組和民政事務局成為被人遺忘的兩個政府工具。

1.         中央政策組

20121117日邵善波接受無綫電視《講清講楚》訪問時,大言不慚地說:中策組一定係政府嘅工具,唔止係政治工具,係政府嘅籌劃或者係諗嘢嘅一個工具」。他批評社會上一些民意是「滑稽」的批評,「成個社會係一個選舉政治嘅社會,政黨或者政客不斷每日喺社會上鼓動某一些嘢,如果話政府就要中立嘅,唔能夠鼓動意見嘅,唔能夠推動嘢嘅,咁個政府坐喺度捱打?」邵善波揚言中策組會主動出手,操控輿論導向,「家我哋冇做,但係我覺得成個政府一定要參與民意討論」,又表明會用報章廣告等「任何合法嘅途徑」去打輿論戰,「家我哋有創造性做法,就係連報紙賣廣告都做,咁你可以話點解政府賣廣告,但事實唔同意嘅人都不時喺報紙賣全版廣告」。邵善波表明,日後中策組將會全面加強網上言論監控,不論網上報紙、網誌、facebook以至討論區,統統「全部都要睇-------唔聽反對意見只會害死老闆」。現在,政府正需要他鼓動意見,「參與民意討論」,「報紙賣廣告」,不要「坐喺度捱打」的時候,中策組卻完全隱形。可見,他口中的「政府嘅工具」在實戰上證明是一個無用的工具,「害死老闆」。

2.         民政事務局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201455日的立法會的政府帳目委員會審議審計署第六十二號報告書(7章: 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時,對議員提問表現不耐煩和拒答。曾德成:「主席,我覺得大家唔好浪費時間,雖然佢(黃毓民)喺其他場合都浪費立法會嘅­時間...」。曾德成被帳委會主席石禮謙要求收回言論,並回答議員提問。
民政事務局年花15.463億元,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青年工作。其綱領( 2 ) 社會和諧及公民教育與青年工作相關。
它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需要特別留意的事項共12點,分別為:
1.          加強青年到內地實習的機會;
2.          通過香港青年服務團,為青年提供到內地貧困地區服務的機會;
3.          通過青年事務委員會支援青年發展活動;
4.          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
5.          利用家庭議會推廣家庭核心價值;
6.          利用公民教育委員會推廣公民教育;
7.          與公民教育委員會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合作,向市民 ( 特別是青年人 ) 推廣國民教育;
8.          支援青年制服團體,為青年人提供非正規的教育和訓練;
9.          運用青年廣場,為青年發展活動中心
10.      興建青年宿舍
11.      設立奬學金計劃;以及
12.      推廣青年的多元出路。

由此可見,其青年工作完全脫離社會需要。讓我們看看《1996年九龍騷動調查委員會報告書》中的544段,青年工作:『在四月騷動前-----有意見認為本港應發展青年工作--------例如1965年香港政府年報有預見地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中已發生的「活力爆發」,已經對本港的生活有建設性和毀壞性的影響。』
相比之下,50年前的殖民地文官制度與現時的局長問責制,明顯優劣互見。

劉山青

5-12-201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