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梁振英會否角逐連任




梁振英會否角逐連任是中央未來治港理念的指標。若中央不希望其連任,梁振英自然不會參選,這意味著中央在董建華的商人治港,到曾蔭權的政務官治港,到梁振英的“黨人”治港,回歸到梁錦松的較温和的又紅又專的財經專家治港。
筆者在此並非暗指梁振英為共產黨員,這裡用詞只為方便一般性論述。事實上,中共有85百萬黨員,大部份為無用黨員;無用黨員對黨無用,非黨員可以對黨很有用。筆者無法知道董建華、曾蔭權、梁振英、唐英年和梁錦松等人是否黨員,因此,誰是黨員是一個偽問題。

梁振英善打泥漿摔交

當年梁振英尋求詹培忠支持其角逐2012年特首選舉時,出現一個經典插曲。詹培忠向梁振英說:「香港人不需要你的服務。-------如果想參選,就逐一向選委會乞票吧!」梁振英善打上山仗,真的逐一向選委會乞票(「揼石仔」──梁振英語),並勝出。據港大民調顯示,梁振英民望自20106月升勢持續,升至20117月的51.2分,至12月的47.3%,至20123月的51%,遠遠拋離對手。在這裡看到共產黨不單單會控制選舉,還會操控民意。
筆者曾分別向魔僧年代和曾蔭權年代的中策組全職顧問求教,他們在那時不會使用高科技的“資料探勘”手法──以電腦從大量資料中自動搜尋隱藏於其中的有特殊意義的訊息,其費用動輒數十萬至數百萬港元。據知,中聯辦和中策組現時已批出“資料探勘”的合約。筆者估計,相關人士在處置佔中事件中曾運用“資料探勘”技術。

一人一票對梁有利與否

筆者一向認為梁振英已被社會定型,不可能在一人一票中勝出。筆者的一位舊國粹派朋友持相反意見。他認識梁錦松,梁錦松在大學時只是個國粹派的小角色,屬於港大荷花池的後排觀眾之流。他認為,若2017五步曲失敗,表示梁振英不能完成中央交托的重任,必觸怒中央,不得連任。若梁振英能解決佔領運動及後佔領運動,目前支持還路於民的七成多市民有可能投他一票,足以讓他連任。況且,梁錦松在任內促成公務員減人工;口出胡言──「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論;「偷步買車」事件和迫其下台等;梁錦松可能選輸給梁振英。
至於葉劉淑儀,我倆在討論中都把她忘記,可見無足輕重。我奉勸葉劉淑儀,她若真的參與直選,最好請劉天蘭為其形象顧問,再請專家重新訓練其口音,說話節奏,好令選民不能將她和她的往積掛鉤。
劉山青
15-12-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