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梁振英的不為人注意的失言

   


梁振英一向有良好的語言能力,但在今天的香港最關鍵的歷史時刻中多番失言。先有外國勢力論,後有窮人傾斜論,過兩天又有「體育無經濟貢獻論」,要勞煩特首辦多番寅夜發聲明澄清。


梁振英在20141025日所發表的題為「選舉制度體現均衡參與」中表示:「正如即使對香港的經濟貢獻較大,以6%的工作人口,貢獻了16%的金融界別」。此言有待商榷。

根據統計署最新出版的《香港統計年刊2013 年版》中的『4.7 各經濟活動佔以當時價格計算的本地生產總值百分比』表中的2011@年的金融及保險的GDP貢獻為16.1%。特首所言的應該是此項,即金融及保險業。
根據其『2.9按行業主類劃分的機構單位數目及就業人數(公務員除外)』表中的2012年的金融及保險(2)的就業人數為207 700人,其總計為2 665 030人,因而應是7.79%;其 2011年為  7.88%。與特首所言的6%,相差達30%,望傳媒向特首辦求証。

筆者與他同屬英皇中學舊生會。在數年前的一次重要的舊生聚會中商討英皇書院可否轉直資。他即場從會場列出的多項學生成積數據中,看出主要的有問題的科目與英語有關,可見他對數字十分敏銳,這是他施政特點之一。

今天他頻頻符碌。難怪,行政長官辦公室的官方網站在24日後已不再更新他的公開發言文字稿了。

劉山青
26-10-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