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莫須有』三字,何以服天下!



 

田北俊因公開呼籲梁振英考慮是否辭職而被免除政協一職。港區政協說,前晚才知道有罷免田北俊的議程。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稱,政協於3 11 日通過決議,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因此,田北俊要求特首梁振英辭職等於違反決議。陳永棋說,政協今後仍可善意批評港府及特首,但提出特首辭職就不可以。

全國政協會議每年舉行一次。香港有「特邀香港人士」委員124人,常務委員16名。田北俊為特邀委員。311會議是指在北京召开政协第12届全国委员会第14次主席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

開除田北俊的政協章程29條為:「 ------如果严重违反-------章程或全体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分别依据情节给予警告处分,或撤销其------资格。」

今次的政協開倒車可算是文化大革命之來的最赤裸和為人觸目的一次。從字面上,3.11政協決議本身已是一白痴議案。因為,特首依法施政乃其天職,毋須政協過問,也無可能反對。就算接受這白痴議案,田北俊要求梁振英為港人利益,考慮其政治前途,也沒有違反這空洞議案,遑論嚴重違反。相反,政協若根據其第二条「 -------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要求梁振英依法施政,體察民主,為港人爭取更多民主,則合議。

這是南宋時韓世忠忍不住,去問秦檜岳飛何罪,秦檜回答:「其事體莫須有?」韓世忠氣憤地說:「『莫須有』三字,何以服天下!」的現代版。自由黨卑躬屈膝,不敢問何以服天下。這也難怪。中共販官鬻爵,政協有價,路人皆知。習近平至今尚不明白,香港年青人的今天跑上街頭抗爭,正是8.31何以服天下!

1945年國共重慶談判,共識召開各黨派政治協商會議討論建國方案即「雙十協定」。1946政協會議提出了對《中華民國憲法》草案的若干修正的建議。
1949中共建國後,毛澤東改命名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包容民主黨派,延續至今。按照中共觀點,「政協」是一政治花瓶今次開除田北俊,再一次證實此說法。

中共之下的政協沒有什麼好名聲。其在1957反右運動和隨後的文革時期大肆迫害各民主黨派的知識份子。
九三學社宣傳部副部《光明日報》社總編儲安平就是一個例子。儲安平出身望族。民國時期著名評論家。儲安平因在1957年《光明日報》發表《向毛主席、周總理提些意見》(著名的「黨天下」),反右運動被打為右派典型,其家人和諸多相關人士均受牽連。文革中遭受殘酷迫害失蹤,後被宣布死亡。1978年後,55萬右派做了改正,但儲安平依然是不予改正,成為「五大右派」之一。


現時的政協也不是什麼好種。從其官方網站的報導可見一斑。當中轉載羊城晚報1月的報導「政協遲到嚴重」。報導指:「深圳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進行分組討論,卻出現“集體缺席”的現象。-----有“借會遁”的嫌疑。有政協委員表示不滿,指履職不到位是對全市人民不負責任。
------7組應到54人,而實到30人。------1組發現情況更為不堪,應到48人,記者看到的只有6人。------有政協委員稱各有各的理由,解釋不清。
------一年就開這幾天會,還要缺席,真是說不過去。現場空座實在有點多,政協委員履職不到位,是對全市人民的不負責任”。(記者全良波、宋王群、程偉、王俊)

那班港區人大,政協委員,你們口口聲聲說學生爭取民主應該守法。你們又為香港人爭取了些什麼呢?

劉山青
29-10-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