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反對取締電車的一個理由



早前退休政府規劃師薛國強入紙城規會,提出取消中環至灣仔的電車路段,指沒有電車的話可有效地改善當區交通,結果引起網民很大迴響。它差不多是斬樹風波之後,另一場保衛本土運動。
有網民說:「文字改了, 語言改了, 習慣改了, 價值改了, 香港還剩什麽?

政府澄清有關取消中區至金鐘段電車建議

******************
  就近日有顧問公司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建議取消中環至金鐘段電車服務,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九日)澄清,這不是政府的建議,亦不是政府委託的顧問建議。

  城規會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所有申請。

  在現行交通政策下,電車是橫跨整個港島北岸、服務班次頻密、沒有路邊廢氣排放及較廉宜的公共工具,平均每天為約18萬人次提供服務,充分發揮其輔助功能,而這項政策並無改變。

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7分

防衞香港

章: 107 《電車條例》

條: 44 軍情緊急時政府的權利
政府的權利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藉命令指示,為防衞或軍事目的,或為運送軍隊及戰爭物資,可取得優先於公司或所有其他人對電車軌道或其任何部分的使用的權利,而在每次如此使用電車軌道前,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給予公司3整天的通知。

條: 45 在上述緊急情況下須繳付的車費等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須指示就上述電車軌道的使用向公司繳付協定的車費及收費,或如沒有達成協定,則繳付的車費及收費款額須以特別案件呈述方式釐定。

保留電車的原因

現在香港正值風雨飄搖,「在港大副校長任免事宜上,陳文敏的黨友、校友、同盟、同類,早已把話説死,將事做絕,赤膊上陣,欲在港大奪權。」面對這些“衝擊波”,反對派在奪取港大後,有可能南下奪取政府總部。


行政長官因此有需要「充分發揮其輔助功能」,保留電車「作運送軍隊及戰爭物資」之用。而且,如果收費不能達成協定,還可以走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