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習握手的可能意義




特區經歷了商人治港、公務員治港、黨人治港,似乎並不怎樣成功。中共在雨傘運動後選擇財經官員治港,未為不行。
曾俊華與梁振英的管治理念南轅北轍,與梁振英貌合神離。習近平若真的以他接任,港人會當為“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回應。這可能是一舉兩得的做法。
在政改被否決後,中共會否對香港進行報復,放棄香港,推動強硬路線,是值得關注的事。政改後,梁振英一改其以往的好戰作風,主動與泛民修好。這可能是中共的後政改策略 懷柔政策。
從今屆政府只餘下兩年時間來看,梁振英大概只能,「未來兩年,特區政府會致力做好各項政策工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泛民又似乎樂於入甕。若真如是,專注經濟的曾俊華會是一個好的接班人。
曾與曾俊華共事的一位朋友對他的評價是:「謙謙君子,不懂財經,但自知能力低,所以沒有什麼野心。」在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的年代,什麼事都可能。而且,曾俊華有良好的政治表達能力。看看他的網誌,可略見其一斑。
祝福香港
今次事件,是對全香港人一次重大的考驗,必須要依靠大家的智慧和耐性好好處理。我希望每一位有參與今次運動的朋友,無論是支持佔中或者反對佔中,在決定你們的每一個行動、每一句說話之前,都記着你們的舉措可能關係這個城市和所有香港人的命運,願你們能夠一切以香港為念。
2014105
身在美國
學生的訴求可以理解,也得到一些市民的認同,但社會上同樣有一些市民認為必須尊重人大常委的決定,先落實「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
所以我們不應視不同意見人士為敵人,反而應該爭取他們支持,視他們為合作夥伴,否則政制發展永遠不能向前走。
示威同學已經成功地透過佔領幹道,把他們的信念和信息深深地刻劃在每個香港人的腦海,包括與他們意見不同的香港人。我認為他們是時候離開街道。
20141012
勇敢抉擇
後日,學生代表會與政改三人組展開對話。---
我也曾經年輕,參與過不同類型的學生運動,完全了解在金鐘留守的同學們,面對其他示威者、傳媒、香港社會甚至全世界的注視,他們承受的壓力難以想像。
撤離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我仍然相信,你們能夠在關鍵時刻,鼓起勇氣作出正確的抉擇。
20141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