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中國的個人資料外洩情況


中國國安控制互聯網的能力強過蘇聯KGB,可是民間的個人資料外洩則無王管。《經濟參考報》在422日的一篇題為「全國30省市社保系統現漏洞 數千萬資訊或洩露」透露,社保系統已經成為個人資訊洩露“重災區”。《經濟參考報》記者獨家獲悉,目前重慶、上海、山西、瀋陽、貴州、河南等省市衛生和社保系統出現大量高危漏洞,數千萬使用者的社保資訊可能因此被洩露。
據報導,僅社保類資訊安全性漏洞統計就達到5279.4萬條,涉及人員數量達數千萬,其中包括個人身份證、社保參保資訊、財務、薪酬、房屋等敏感資訊。
  例如,滄州市社保局某系統存在漏洞,270萬醫療、養老、社保參保人員敏感資訊疑遭洩露;陝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社保系統漏洞可能洩露全省至少213萬農村參與社保人員的資訊,駭客可利用漏洞隨意修改社保待遇,停發社保金;浙江省永康市社保網上辦事大廳存在漏洞,上萬單位企業資訊或遭洩露,其中包括上百萬員工社保資訊;江蘇省省級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系統出現漏洞,可能導致江蘇省2510個單位10萬公務員的姓名、身份證、社保資訊遭洩漏。
河北省計生委的一個漏洞就涉及7000萬居民詳細資訊,山東省某衛生系統漏洞導致全省600萬兒童、1200萬父母詳細資訊洩露。

二次審議的國家安全法草案

420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進行二次審議的國家安全法草案,增加了一些重要領域的安全任務。其中一項就是:
在網路與資訊安全中,二審稿增加了國家“建設國家網路與資訊安全保障體系,提升網路與資訊安全保護能力”“維護國家網路空間主權”的規定。

後記


由此可見,中共的所謂國家安全只是針對於打壓言論自由,對市民的個人安全則熟視無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