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中共羅織公共安全罪




吳秋北和馬恩國等人渣到北京要求引入國安法和反港獨法,只圖媒取私利。他倆大概對國內的相關法律未必了解。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在413日印發了《關於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的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它所說的社會治安防控即是香港的類似公安惡法。

《關於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的意見》

《意見》共21條,7370字,其目標是全方位監控人民活動。當中的數條特別值得討論。

 ()加強重點行業治安 防控網建設。
切實加強旅館業、舊貨業、公章刻制業、機動車改裝業、廢品收購業、娛樂服務業等重點行業的治安管理工作,落實法人責任,推動實名制登記。

 ()加強信息網 絡防控網建設。
落實手機和網絡用戶實名制。

()加強信息資源互通共享和深度應用。
充分運用新一代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和智能傳感、遙感、衛星定位、地理信息系統等技術,創新社會治安防控手段。

()加快公共安全視頻監控系統建設。
提高公共區域視頻監控系統覆蓋密度----向農村地區延伸。

(十五)加強基礎性制度建設。
建立以公民身份號碼為唯一代碼、統一共享的國家人口基礎信息庫,建立健全相關方面的實名登記制度。

(十六)嚴格落實綜治領導責任制。
實行一票否決權制。(官員“一票否決制”在中國已實行了30多年的一種嚴厲制度)

(二十)充分發揮社會協同作用。
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群眾組織參與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發揮作用。

(二十一)積極擴大公眾參與。
發揮共產黨員、共青團員模范帶頭作用,發揮民兵預備役人員等的重要作用。

後記

21條意味著將中國帶回蘇聯史太林時代。George Orwell 的小說《1984》的"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再次復活。2014年度學苑Smarties內閣候選康樂秘書叶璐珊所答的「99%內地同學皆為共青團成員」似乎需要重新回答。

15/4/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