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港大無才,影響校譽!





港大校友關注組收集1536名校友簽名不接受校委會“等候首席副校長”的理由,反對拖延委任副校長一職,要求港大捍衛其院校自主。在那一廂,又有一群港大畢業生發起聯署抗衡前者。
港大從來包容不同聲音,在70年代有國粹派和社會派兩大陣營對壘,因此,港大畢業生之間出現民主派和建制派的駡戰,並無不妥。
但觀乎“一群港大校友”的聯署聲明,思維混亂,文理不通,令港大舊生汗顏。聲明多項指責,沒有交代事實根據,此其一。發起者似乎以“大學政治中立的文化”為信念,但其藍絲立場鮮明,此其二。它指控戴耀廷的捐款事件,並未審結,此其三。它指控鍾庭耀為反對派造勢,何罪之有?此其四。它指控陳文敏違規收取政治獻金,審核報告表示並無違規,此其五。聯署以陳文敏與延後委任扯在一起,此非校委會的解釋,此其六。聯署指“有人對盧寵茂醫生作出襲擊的行為”,盧本人已反駁,此其七。
最後,聯署要求馬斐森校長嚴肅處理學生破壞法紀的行為。學生的衝擊程度有目共睹,全世界的大學校長也不能以此進行紀律處分,此其八。

後記

不同政見,各為其主,發起聯署,乃正常社會的行為。但作為港大舊生,最好認真點,以免社會誤認港大無才,影響校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