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何韻詩與柯文哲


何韻詩出道於1996年。她在公共事務的參與大概可概括為:
20126月,響應和平佔中6.22民間全民投票;
201211月,公開身份,出席同志大遊行;
20143月,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
9月至12月,全力參與雨傘運動;
1211日,金鐘「終極清場」中光芒四射。


她在其後一直受到中共的報復。主要追擊大致如下:

20152月,到台灣開演唱會,何韻詩表示:「果然餓我唔死。」
20153月,大陸網民誤傳其到中山開演唱會,網上追擊。
今天,大陸網站封殺其新歌《是有種人》,但供免費下載,意在截斷其獨立歌手的出路。

柯文哲

柯文哲是一位名醫。他與政治人物拉上邊的事件大致如下:
200611月,柯文哲搶救臺中市市長胡志強妻子;
201011月,搶救受槍擊的連勝文,並否認連勝文造假;
20126月,發起連署,要求法務部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因此,他本該是藍綠兩營的恩人,但他口多論政,得罪國民黨。由於2011年的一宗愛滋病患者器官移植病人案,衛生署對他懲處;監察院對其彈劾,「降兩級改敘」;臺大醫院對其扣薪處份。20135月,法務部將他列為挪用補助款弊案的犯罪嫌疑人。
他感到,「實在是欺人太甚了!」這導致他探究「贏的策略」 ─  參選台北市長,「為自己平反」。

必須反擊

何韻詩己表明不從政,對她的封殺是小學雞行為。但這種報復志在滅聲,不能處之泰然,必須反擊。
何韻詩在6月的訪問中說:「始終不太適用於那個權力遊戲當中。」這說明何韻詩仍然不明白立法會工作。事實上,立法會議員沒有什麼權力。何韻詩可以考慮學習柯文哲,至少警告那些小學雞惡勢力,停止滋擾,否則,我還可以女俠回來 玩鋪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