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北京員警坐壓逮捕斯巴達半裸勇士


《北京青年報》在2015-07-23發表文章,全文為:「22日晚,微博上傳出在朝陽區街頭眾多“斯巴達勇士”在街頭進行行銷宣傳時的圖片,引來眾多網友關注。北京青年報記者瞭解到,此事系某商家組織外籍人士在街頭進行宣傳行銷,因活動對街面秩序造成影響,民警勸阻無效後採取措施,將部分參與者控制。

員警坐壓逮捕斯巴達半裸勇士 外國模特北京街頭搞活動被抓

眾多外籍人士身穿斯巴達服飾當街聚集時,引來不少網友爭相拍照,並在社交平臺上迅速傳播。從這些圖片中可以看到,這群外籍男子有數十人之多,他們上身赤裸、穿著短褲、佩戴披風,裝扮為斯巴達勇士的樣子。這些人出現在國貿地鐵站、三裡屯過街天橋、西大望路建外SOHO,甚至是地鐵當中,每人手中都拿著一款罐裝商品。

但最後的一組照片顯示,在一棟寫著“sanlitun”的建築旁的過街天橋上,身穿制服的民警將參與此次活動的兩名外籍男子控制。

一些知情網友指出,此事是發生在昨日中午,是朝陽區一家沙拉店推出的宣傳活動。他們在當街聚集,引來了眾多路人的圍觀和拍照,場面一度十分火爆。

隨著圍觀者越來越多,給街面秩序帶來了不良影響,於是民警隨後出現,對現場參與活動的外籍人士進行勸阻,但其中一些人不肯聽從,依然要將行銷活動繼續。最終民警採取措施,將個別外籍人士控制。」

後記

活動本屬經濟活動和宣傳活動,北京員警動粗的確有點過份。這班外國男孩子相當有吉士,公然反抗,是社會走向公民社會的一步。

可憐,中國的維權律師和基層活動份子在710日至今被習近平大拘捕。根維權網在月722日發佈的“710抓捕律師事件”通報10表示:「至今,被刑拘、秘密關押、失蹤等失去自由者共24人,超過300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被約談、傳喚。」事件正受到國際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