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斯文何價?



香港科技大學發放了一份內部參考資料,統計了其本科畢業生的工資。從圖中看到他們的最高工資與中位數差距太遠,因而可以假設最高工資只是極小數例子,與大部份本科畢業生無關。當中令人震驚的是,最低工資只有3千,5千和7千,可能接近法定最低工資。





其各科分佈如下:











後記

根據政府統計處在2016318日公布的數字,二零一五年五月至六月本港僱員(不包括政府僱員和《最低工資條例》所豁免的實習學員、工作經驗學員和留宿家庭傭工)的每月工資中位數為$15,500,較二零一四年五月至六月的中位數($14,800)高4.9%





相對於統計署的「由主要承建商填報有關從事公營建築工程的工人的每日平均工資」,科大本科生的入職工資遠低於建築工人的每月以15天計的工資。而理科生的更不敢目睹。
科大已經是排名很高的大學,它收的學生不少是35星星的。可見其他排名低一些的大學,其他副學士生,他們心中有數,不會喜歡這個政府。這才是港獨的基礎。
馬克思主義在這問題上的分析很正確,最重要的是物質基層。政府最需要正視的是青年人的生活問題,其他所謂愛國、上車等等,全是廢話。

 

附錄




 Gross Monthly Income of Graduates by Program pdf 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