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迪士尼碼頭


現在美國佬又嚟搵香港人笨,要立法會撥款58億元注資。這個廸士尼,在1999年的經濟評估中,表示“啟用後的經濟還本期(即經濟效益累積額抵銷經濟成本總額)5年至7年。”
美國佬在20097月才與政府當局訂下協議,開始公開披露財務資料。其盈虧如下;





以此計,其總額為負33億,未計頭兩年不肯公開的。



這篇文談談其米其老鼠碼頭,以見微知著。

香港迪士尼會分兩期興建,第一期將於二零零五年年初落成啟用。第一期發展項目內設有一個公眾碼頭,以便遊客可從水路直接往返主題公園及周圍地方。立法會工務小組在20015 3 0日為兩個公眾碼頭撥款,做價為2.12億。這個迪士尼碼頭從2005年落成,至今荒廢12年,冇人看管。

當年討論

這計劃在1999年討論,當年討論,係威係勢,有議員提出設立關卡管制站,方便大陸團直接來港參觀廸士尼,又有人提出當遊輪碼頭。

禁止碇泊區

2000年政府將迪士尼樂園南面水域劃為禁止碇泊區。其理由是,“園內年內多個晚上都有煙花匯演,屆時,在離岸不遠處將會有大量船隻停泊觀賞,尤以遊艇和租賃船隻為然。” “儘管只有獲授權船隻才獲准在禁止碇泊區內停泊,所有其他船隻均有權航經禁止碇泊區,特別是當船隻需要停靠坐落香港迪士尼第一期發展範圍的公眾碼頭,好讓乘客登船或登岸。”

持牌渡輪服務

運輸署正20052月就來往中環至香港迪士尼的持牌渡輪服務進行公開招標,但沒有人啋它。
旅遊事務專員就此告知議員,由於需求預計不高,政府及華特迪士尼公司均認為,香港迪士尼樂園發展計劃沒有必要在運作初期提供領有牌照的渡輪服務。然而,若渡輪服務營辦商認為渡輪服務有利可圖,可隨時自行向運輸署署長主動申請營辦該項服務。

現況

現在,那個兩公眾碼頭又被劃為禁止碇泊區,又說開放給公眾,可是已沒有,“大量船隻停泊觀賞煙花匯演”,怎麼辦呢?

釣友留言

“如果係正兩個碼頭釣 , 機會會微 d , 最大機會係酒店個邊石駁 , 不過會有實蕉定時趕人。”
“而打水個d好大機會係花鱸,要生餌。”
那即是說,2.12億的米奇老鼠碼頭連約魚都冇用。

後記


廸士尼打擊盜版不遺餘力,議員們應該趁便問問政府官員,碼頭上的生锈米奇老鼠是否仍然給廸士尼專利費用?其禁止碇泊區是否仍然有必要?如何活動這俩個大白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