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不要追擊梁游!


有網友留言:“煩請不要再引用青政果兩位既說話喇,忘記(唔好再鬧甚至唔好再提),向前看啦。”及“這種人既生存手法就係要公眾留意,所以失去市場注意力,就係對佢哋既最大懲治。”由此可見,梁游今次搞得好大鑊,神憎鬼厭,成為發洩對象。
本文論證不要追擊梁游是指不要加入中共的大合唱!

三權分立和行政主導

共產黨習慣中央集權,當日設計基本法以為行政主導便搞掂,殊不知實際行不通。今次案件觸及三權分立。事情教精了中共,與其要求法院和立法會受制於特首,不如自己直接控制三權。經一役長一智,法官知道最終要聽命中央,立法會主席連決定宣誓結果的權力都沒有,要聽命於法官。
基本法的法律原意為,以此作統一台灣後的管治藍圖。它已無現實意義。大陸佬求其看待基本法,成大勢所趨。梁游今鑊的最大破壞力正是這裡。


爭議點

1.         “累街坊”,筆者認為這點成立;
2.        “是內鬼”,筆者認為無從稽考,並不成立;
3.        “是鬼都要撑,否則等於DQ 異己”,筆者認為不成立,因為它會令我們好唔得閒;
4.       “背後有金主”,筆者認為不成立,因為他們的選舉經費很低;
5.        “梁游益梁振英”,筆者認為不成立,因為它觸怒龍顏,必被點灰;
6.       “令本土流失”,筆者認為成立,但本土港獨屬糊塗理論,它必然隨時日轉化。

中共全面封殺

今次事件已差不多到了蓋棺論定階段。從梁游被逐,到眾籌被封殺,看到中共全面追殺梁游。這點值得深究。中共說絕對不容許港獨入立法會,並不真確,黃毓民是始作俑者,中共有出聲嗎?
基於這點,筆者認為,應特別小心網上言論,不要加入中共五毛大家庭。現在再攻擊梁游,全無現實政治意義,容易中了老共奸計。

青政的社會基礎

大學區
支持本土和獨立的呼聲在大學區十分強大,它已發展了多年,遠早於雨傘運動和今次選舉。這是實質反叛,主因是感受不到社會成果。它是政府最擔心的地方。
選舉經費
游蕙禎的選舉開支為33.3萬元,說明她打了一場很漂亮的仗。
助選團
梁天琦、梁頌恆、游蕙禎這些人物其實不重要。這些代號很快會被新來的蓋過。我們不要單看和路迪士尼卡通中的米奇老鼠和唐老鴨,重要的是看它們身旁的無名無姓的小猫和小狗。
梁天琦在新東補選中的助選團質素很高、梁頌恆的也很強,很有朝氣,與其他助選團有明顯分別。他們看來是迎新營之後過來助選的。這是青年新政成功的地方,絕不是他們的建國論和磚頭功。

青政上訴的意義

青政被人跣了很多鑊,叫它上訴到底是最後一鑊。那班青年根本不認同現憲政,為何要捍衛法治和基本法呢?反正在他們建國後,也會如特朗普般全面任命法官的。
他們可看看,世界文學名著,英國文學家艾蜜莉·勃朗特的《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到打完官司,他們已變成政治上老太婆,實在可笑,最怕是自掏腰包,更蠢。這班年青人完全不明白利用法院,進行抗爭的做法。關於這點,他們可看看北愛歷史,但那裡要死人的,不單止流幾滴血。

說到底,抗爭的年青人始終要正正經經地開卷,幹一些他們現時最討厭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