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我在七一維園的演講詞



你地好。我今天看到你們,十分高興。看到很多是一直堅持在民主路上的老朋友。但更加重要的是,同時看到很多新的面孔。
香港的七月很熱,遊行很辛苦,站在酷熱的足球場聽演溝更加辛苦。在這樣辛苦的環裡,我哋都走出來,因為我們明白:
不要做一件事,有一百個理由;去做一件事,只有一個理由,就是:「我要做。」
香港的事令我們要做,要今天走上街頭。

為何七一

七一是香港回歸的一天。七一遊行反映了市民對回歸承諾的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不滿。參加人數說明一切。2003年50萬人上街,趕走了董建華,驗了遊行是有用的。

希望

香港處於政治低迷。我們不能放棄希望,我們要抗爭。抗爭就要走在一起。在一百年後,如果民主在這遍大地出現,人們還會說:「七一有數以千計的人們上街遊行。」這些人就是今天的我們。

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們的最卑的要求是,免於恐懼的自由。林榮基受到嚴重威脅,「被迫缺席遊行」。這一恐懼來自大陸。
我們受到恐嚇,受到撥泠水。我們受到孤立。不過,歷史佷多時是由孤立者改寫的。我們要堅持,無論遇到任何衝擊,我們在今天都堅持要行到終點。這就是香港人。今天,我的很多朋友都呼籲小心。但在高牆與雞蛋之間,雞蛋只餘下勇氣。我們對制度已經死心。我們不相信中共承諾的制度,但我們相信人心。我們需要勇氣,以改變人心。

梁振英

梁振英,我相信你在2012年角逐特首的時候,估不到香港的情況會惡劣到今天的地步。我和你是英皇書院的同學。英皇的校歌代表英皇精神。英皇精神就是榮耀。你再連任只會有辱無榮。你再做有機會令香港暴動,要死人的。我認為你是一個錯誤的人物,放在一個錯誤的地方。

為了香港好,我呼籲你放棄角逐連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