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七一遊行,因為人心不死!


 
大陸文丐傳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香港干涉內地?七一遊行莫偏執」。其基本論述為:
1.          林榮基、程翔、劉山青領軍七一遊行不妥,因為他們是香港居民,同時在內地犯罪;
2.          違反基本法的精神,河水不犯井水;
3.          以“民主政治主張”,搞極端政治,嚴重抵觸基本法;
4.          將香港變成攻擊內地現行政治體制和法律制度的策源地。

每年七一,都有數千市民上街遊行。在盛夏的香港,這確是很辛苦的。七一讓人記起的歷史是200350萬人上街,要董建華下台,速成了香港史上唯一一次的特首腳痛請辭。七一的啟示是人民力量可以變天,它的指標性作用是反映了的市民對其時施政的不滿,即基本法中的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香港人明白一次遊行不能改變一切,但它曾改變香港歷史。
香港市民已對制度死心,不相信在共產黨下的制度承諾。但有一部份香港人仍然相信可以他們的行動改變人心,這就是七一遊行的人。當年的斯巴達人以其本國精兵300人阻止波斯軍隊前進三天,從而激勵了希臘城邦的人心。只要人心不死,七一依然會有人上街的。

回應環時社評

我們三人同是良心犯。在世界很多地方,已經沒有良心犯,因為法治的社會不能將異見人士投進監獄。在我回港的一天,我在街上不斷聽到一首歌。我心中納悶,問身旁的太太,她不答我。數年後,我才知道那首歌是林子祥的“真的漢子”。
值得探究的是,為什麼這麼多的市民支持這小數幾個政治犯?從我,到程翔,到林榮基?因為,經過這些年,還有銅鑼灣書局事件、烏坎村的林祖鑾,這就是人們把他們看作英雄的原因。

河水井水

在江澤民之後,中共已不提這句話。中共已決定侵犯井水。2014的白皮書說得很清楚,沒有河水和井水,所有權力來自中央,只要中共喜歡,隨時可收回權力。因為這點,觸發起港人最大的抗爭。

何為極端

本人承認激進,但否定極端。我相信民陣如是。我否定踢篋行為,因為這本質上是仇視犯罪 (hate crime) 。英國公投脫歐後,英國國會進行了辯論。發言的核心之一就是反對仇視犯罪。議員們一致反對之後發生的大量仇視犯罪,特別是針對荷蘭人。可是,這些在香港的傳媒報導都看不到。

香港變成攻擊內地中心

這是恫嚇港人的技倆。香港人絕對知道,香港不能成為反共中心。因為全港人拿起一技槍,都打不過解放軍。但香港人是自由的人,他們都會有自己的看法,決定自己的行動,如是否參加七一。只要一國兩制存在,香港人始終會中共的倒行逆施發聲。特別是當他們明白到,這些東西會影響港人本身的安居。林榮基就是一個例子。港人極之關注,甚至特首也表態可能親身上京。香港人最擔心的是,現時已有些權貴港人,已認為香港人太離譜,應多搞些銅鑼灣事件,以儆效尤。這足以說明它不是個別事件。香港人從近期事件中看到自身,看到羅湖關卡的薄弱。

七一,出來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