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從李培英案看國內媒體的質素


人民網北京57日電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官方微信發布文章《“國門巨貪”》。這本是2009 年的一則舊案件。文章並無新的內容。但一時間,國內媒體爭相傳載。

案件

李培英原屬首都機場集團公司董事長。20071月,被國家審計署發現貪污,所涉金額是首都機場原有的6個億資金,被他轉到外面去炒股賭博,虧損了38千萬和轉走8250萬元。
20081225日,李培英被提起公訴;2009210日作出一審判決;200976日,駁回上訴。200987日,李培英在山東省濟南市被執行死刑。

媒體炒作

澎湃新聞網更用「乘專機去港1夜輸千萬 次日飛回上班」作標題。而事實是,「李培英從首都機場,飛到深圳,然後在深圳去香港,在香港,換乘賭場的專用直升飛機去澳門賭錢。」因而,其起的題完全誤導。

國內媒體現狀

現時,除了《人民日報》,其他的五花百門。一些國內網站在轉載李培英案的同時,其欄目最新上載,「性感車模測試車震體驗」、「嫩模脫光任老外拍攝」等。

可見,習近平所說的嚴肅處理貪污,可能只是一個大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