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以貪污者治貪污

  
人民日報 》今天才公開習近平在今年112日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其本身就說明中共欠缺透明度,因而不可能黨風廉政。
講稿共14千字,4個主要段落為:
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新的重大成效;
二、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三、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四、積極探索強化黨內監督的有效途徑。
簡單一句話,就是如何建立一個強大的利益集團,永遠地騎在人民頭上。當我們看到中國推行廉署式改革,讓廉政歸國務院全權負責,共產黨員再沒有特權的時候,中國才會有希望。

但無論如何,評論中國問題不應泛泛而談,應該看看這些紅頭文件說什麼,因為這些講話是實質的,對當今中國政治有重要影響。
在討論之前,先夾一則笑話。習近平在講稿中引用:「2015年,國家統計局問卷調查結果顯示,91.5%的群眾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成效表示很滿意或比較滿意。中國社科院一個問卷調查顯示,93.7%的領導幹部、92.8%的普通幹部、87.9%的企業人員、86.9%的城鄉居民對中國反腐敗表示有信心或比較有信心。」中共不準人民享有出版自由,卻可以有問卷調查群眾意見,真荒謬。

「天網2016

講稿提及,「要加大國際追逃追贓力度,推動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等多邊框架下的國際合作,實施重大專項行動,把懲治腐敗的天羅地網撒向全球,讓已經潛逃的無處藏身,讓企圖外逃的丟掉幻想。」
這說明,各級共產黨員已融會貫通貪污可以亡黨亡國的迫切性,趕緊將贓款滙到全世界。但習近平的全球追捕也不是省油的燈。這些洗錢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可能比一帶一路的還快還大。香港政府應趕緊迎接這新機遇。


中紀委巡視


講稿表示:「巡視全覆蓋本身就是震懾。中央一級巡視物件共有280 多個單位,目前還有100多個要巡視,任務十分繁重。下一步,要完成對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巡視,實現中央部門全覆蓋。要繼續創新體制機制,建立健全組織領導、統籌協調、報告回饋、整改落實、隊伍建設等工作機制。要創新組織制度,內部挖潛、盤活存量,充實隊伍、優化結構。要創新方式方法,使專項巡視更專、更活、更准。」

但是去年2月,中央決定對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金融企業巡視全覆蓋。首輪為國家電網、中石油、中國移動等26家央企,據不完全統計,26家央企旗下上市公司超過70家。其披露的26家央企碩鼠,令人觸目驚心。
中央巡視組發現其問題為:
1.          選人用人不嚴格;
2.          程式不健全不規範;
3.          一些企業領導人員違紀違法問題突出,
4.          有的貴買賤賣,搞利益輸送;
5.          有的內外勾結,侵吞國有資產;
6.          有的吃裡扒外,搞關聯交易。



這一結論十分中肯,它實在是全個中國共產黨的縮影。同樣地,我們也不能把中紀委巡視看作省油的燈。習近平的威信依賴這些政策可否止血。我們只能說:「以貪污者治貪污,注定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