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張德江說話有骨

張德江說話有骨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埠,基本法尊重其資本主義生活方式,梁振英開創創新及科技局,這些張德江的寫稿班子完全清楚。
張德江在「發揮香港獨特優勢 共創“一帶一路”美好未來——在香港“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的講話」上的一句話。梁振英及其管治班子在聽到時,不會有否臉紅。
『  一是區位優勢。從海上看,香港位於全球最繁忙的國際航路上,港口經濟發達,是國家開放格局中的重要門戶。從陸上看,香港背靠廣東,通過現代化的互聯互通,可以便捷、高效、低成本地連通內地,是連接海陸、溝通中外的重要節點。從空中看,香港有全球最繁忙的國際機場,客貨運量都位居全球前列。還要看到,香港所毗連的珠三角地區,既是中國經濟的三大增長極之一,也是體制機制改革和創新發展的高地。香港既緊鄰深圳這樣的創新創業中心,也能夠與廣東自貿區、前海深港合作區、福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等形成“共振”效應。在產業上,周邊省區以製造業為主,香港以服務業立足,互補“出海”的潛力巨大。

  在他心裡,香港不是,只有深圳才是創新創業中心。香港得福是因為緊鄰深圳這樣的創新創業中心和背靠中國。這對香港來說,是一個羞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