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無料到



張德江來港最重要的事情,對港人來說,是他會否在一帶一路佈局上益香港?

超級聯繫人

梁振英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可以發揮獨特的「超級聯繫人」作用』。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在2016118日在香港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曾提到,香港可扮演超級聯繫人角色。
但張德江只叫香港「應有更廣視野和胸懷」,並沒有提及「超級聯繫人」,即是叫香港食自己。梁振英變成自說自話。

香港政府希望取得的東西

一帶一路包括的範圍十分大(如果能落實的話),雖然施政報告中包羅萬象。它說要「除了屬於第三產業的優勢行業, 香港企業在內地和外國亦擁有或管理大量的第一和第二產業, 包括農、林、漁、礦業和輕、重工業等, 具備豐富經驗和雄厚實力, 包括優秀的管理團隊,可以參與沿線的合作」。這些白痴說話,它是不會認真的,因為,香港己不是一個工業中心。

但是,香港政府是有所指的。它希望能得到的是:

42.       香港可以為各地提供基礎設施建設所需的資金,也有多元化的融資渠道….

43.     香港正積極……已向中央政府表達加入亞投行的意願,並在香港提供調解和仲裁服務。

44.    …「一帶一路」地區需要發展健全的國際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滿足相關的人民幣結算、融資及資金管理需要。香港人民幣支付結算的基礎建設發展完善………是內地和國際企業與金融機構理想的人民幣資金和風險管理平台。

當中最核心的,它希望成為亞投行的資產管理中心。『但「一帶一路」的基建項目對融資仍然存有很大的需求,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在這方面擁有一定的優勢,為企業和絲路基建項目提供融資服務。在風險管理和解決爭議方面』,陳茂波20160124日。


所有的期望都是希望張德江作出宣告。現在,張德江只說一些教仔的話。這表示,張德江今次之行是鳩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