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拆大台者,其心可誅。




一批主要來自幾個網台的擁蠆昨晚到金鐘倒亂,帶備大聲公來踩場叫囂初則要求拆金鐘「廣播大台」,後則喝罵李卓人,要求解散金鐘糾察。其口號為「結束一台專政」;其理由為沒有人可以代表他們、他們的發言權被大會糾察篩選等等。
何韻詩在其臉書上寫道:「想法和手法不一樣,能不能好好的談談,而不是互相指摘,互相攻擊,內鬥內?真的要這樣讓運動從裡面自我毀滅嗎?」何韻詩的話反映很多支持者的心聲。但問題是,對方的行動是惡意的,因而是沒有可能用說話來解決的。
現在的問題並非這批人,而是影響他們的數個網台。這場動運是67年以來的最重大運動,比起89時期的香港支援國內民主運動更加重要。其理由之一是當年港人是支援別人,今天是爭取自身權益。其理由之二為,當年支聯會摧生了港同盟,今天摧生了整代抗爭型青年。其理由之三為,當年的組織者十分保守,今天要求中國民主,明天要求居英權,相比之下,今天的運動主體無懼鎮壓。其理由之四為,支援運動必因其支持對象失敗而無法發展,但爭普選運動必因中國的「唧牙膏」方式,而永無止境。
在這樣的運動裡,無可避免地要分開敵我。對於實質地破壞運動的具體組織,不應視作同路人,應予以還擊。

劉山青

22-11-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