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沒有人說話的時候,運動才會結束




我的一位前懲教署朋友在日前到旺角佔領區,看到一位軍裝沙展,被一群人圍住大談社會形勢。

他說,其中一個令大家出來的問題,就是這幾年,後生仔找地方住困難,連公務員退休應有的福利,公屋分配也成了問題。

當街坊問到有關真普選時,他認為,特區政府根本就無權話事,只聽命於中央,大家出來爭取也是應該,他還講笑,若果我要佔中都過金鐘,無乜人認得我。

有街坊問到員警打人的事,他說,打人就唔啱,不過,未查清楚,大家不必評論。

後來,可能跟佢D夥記覺得阿Sir唔對路,細細聲在耳邊說了幾句話。他便同街坊講再見,話有野做,然後施施然到銀行中心繼續其監視工作。

        網路二十三條

在立會討論特權法查佔領行動時,葉劉淑儀大量引證佔領人士使用 TwitterGoogle地圖,以及即時通訊軟件 FirechatTelegram Zello Walkie Talkie 對講機應用程式等,質疑佔領行動有精密部署。
葉劉淑儀還教導示威者Zello Walkie Talkie的好處,可以一對一通話,又可以開頻道、畀一千人通話,非常適合小組通訊。
葉劉是前保安司,她的話非比尋常。她還有一段話十分正確,但沒有傳媒報導。她在同一場合說:「佔中今天結束,明年可以再開始;明年結束,後年可以再開始。」葉劉淑儀實際是回應中共在184中以法治國的當中的互聯網立法。

20141031日《 人民日報海外版 》的「依法治網,讓網路空間更清朗」一文表示,作為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市場,目前中國有6億多線民、5億手機線民、400萬家網站,每天網上流動資訊有200億條,不能不管。

張德江在《 人民日報 》( 20141031   02 版)佔全版的「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講話中表示:「加強互聯網領域立法,完善網路資訊服務、網路安全保護、網路社會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規,依法規範網路行為。」
基本法在200350萬人大遊行後大幅度修改,引進五步曲,若干人。在今天,在實施17年後又面臨重大考驗,井水正侵犯河水。香港跟隨大陸的立法而立法的日子為期不遠。


劉山青
1-11-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