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從今以後,不許再開同學會!


今天的《人民日報微信》有一篇對香港人來說,奇怪的文章,題為「王岐山嚴令:從今以後,不許再開同學會!」

王岐山是位列第六名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即中共負責反貪的最高級領導人。他不許再開同學會的話不會是笑話。
文章指出:「中紀委刊出《關於在幹部教育培訓中進一步加強學員管理的規定》,規定幹部在教育培訓過程中8條“紅線”,和25個“不”。
它們包括禁秘書“陪讀”、 禁搞公款旅遊等。其禁秘書“陪讀”的理由是:「在幹部學習中,不准請人代寫發言材料、學習體會、調研報告和論文等;不准抄襲他人學習研究成果。
 其不許開同學會的規定和理由是:「學員在校期間及結()業以後,一律不准以同學名義搞 “小圈子”;不得成立任何形式的聯誼會、同學會等組織,也不得確定召集人、連絡人等開展有組織的活動;不得利用同學關係在幹部任用和人事安排以及子女入學、就業、經商等方面相互提供方便、謀取私利。」
禁止陪讀令人想起《紅樓夢》中賈寶玉的書僮,他們是專為其主子打架生事的。其不准搞同學會,說明共產黨幹部聚在一起,就會假公濟私。
《規定》反映今天共產黨的腐敗無可救藥。所以,港人多學點國情是好的主意,值得支持。不許再開同學會的規定應加入中學課本,讓全港中學生知道,應較《動物農莊》更有趣味性。

劉山青
1-2-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