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中國式荒謬,五言詩做報告





中國的官場大會一向由領導作長篇累贅的開場報告,大都是通篇廢話。今次運城市鹽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治,在201526日的運城市鹽湖區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作了一篇6千字的報告。
他為大陸官場文化開了新紀元,原來他的洋洋灑灑6000言,通篇用“五言詩”形式,傳播正能量。台下千多名代表正襟危坐,聽取報告。他的報告不下於我們的施政報告,當中涉及教育、醫療、科技、經濟、法治、環保、衛生。以下是一些摘要。
  各位代表:
  
教師有精神,學生笑燦爛。
娛樂打麻將,看書解心煩。
偶爾拉家常,新聞眾口傳。
成功靠科技,用心把錢賺。
國際金融港,吸引眼球轉。
為弱扶正義,亮劍我法官。
垃圾不能倒,長效機制建。
疾風知勁草,板蕩見忠賢。
  
  謝謝大家!

李治去年也如是,但今次玩大了,被國內多份媒體報導。中央為了不想讓它與習近平的揮棒"打虎"卡通網上熱傳的“親民”、“有趣”、“政治開明” 形象混為一談,在《人民日報》評論微信號發表評論,斥其:「官員用詩作報告、簡直像穿“三點式”參加晚宴。------於公,這是亡國之象;於私,這是身敗之症。」
由李治這類腐敗到不自知的“新常態”看來,中共已腐爛頂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