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港(大)殤之柱



筆者之前發表的《誰是好的女巫,誰是邪惡女巫?》,將香港大學基金會主席楊紫芝教授算入9月會議出席者。
因資料出錯,需要重寫,和向沒有出席校委會的香港大學基金會主席楊紫芝教授和讀者致歉!

出錯之處

事情是,校委會在9月份會議才通過由楊紫芝填補其中一個空缺。校委會原本推薦潘燊昌填補另一空缺,但他拒絕接受委任。
因之,六月的投票紀錄為126,出席人數為18;七月的投票紀錄為128,出席人數為20;九月的投票紀錄為128,主席沒了棄權票,出席人數為21

基本資料


1. 9月會議的校委名單為:主席梁智鴻;洪丕正、紀文鳳、劉麥嘉軒、李國章、梁高美懿、廖長江;陳坤耀教授、石禮謙、黃啟民、黃景強博士;文灼非、王鳴;校長馬斐森;張祺忠副教授、講座教授郭新、講座教授盧寵茂、袁國勇教授;吳國恩;馮敬恩;研究生代表Mr. Aloysius,只有21人。
2. 鄭維志在731日滿任。
3. 6月份會議,陳坤耀、鄭維志、郭新、王鳴缺席。
4. 7月份會議,郭新、石禮謙缺席。

重新估算


筆者認為可信的好女巫為,馬斐森、馮敬恩、Mr. Aloysius、張祺忠、郭新、袁國勇共6(從他們的公開表態作準則)
由於郭新缺席了6月和7月會議,6月份欠一個好女巫;7月份欠39月份欠2

必然奸佞

筆者計算9月的邪惡女巫為洪丕正、紀文鳳、劉麥嘉軒、李國章、梁高美懿、廖長江;陳坤耀、石禮謙、黃景強、王鳴、盧寵茂共11人。(梁智鴻不投票)

未名妾身

因而,餘下的未名女巫為文灼非、吳國恩、黃啟民、鄭維志。

文灼非是《信報月刊》前老總,以「校董會選出2名非校內人士」出任校委會。而王啓文、鄭維志、吳國恩則得到較多泛民的好感。

吳國恩是香港大學職工會理事長。這工會與工盟友好。吳以「選出1名不屬教師的職工」方法出任。

黃啟民是前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慈善家。他以「校董會推薦6名校外人」士方法出任。

鄭維志為萬科置業(海外)有限公司前主席。

第一版本


因此,9月份的餘下3人必然是2人為好女巫,1人為邪惡女巫。若選了黃啟民為好女巫,則要在6月份中需要將文灼非剔除;若此,7月份也不相信文灼非說真心話,則必需把鄭維志加入。

在另一廂,文灼非曾在7月會議前夕公開表示反對等埋首副,而吳國恩較受泛民尊重,他的工會也與工盟友好。

最後,筆者決定放棄了黃啟民,因為這是較簡單的推算,並認為:

6月份反對等埋副校的為馬斐森、馮敬恩、Mr. Aloysius、張祺忠、袁國勇、文灼非共6人。吳國恩投了贊成。
12人反對組合為洪丕正、紀文鳳、劉麥嘉軒、李國章、梁高美懿、廖長江;石禮謙、黃景強、盧寵茂、黃啟民、吳國恩、主席梁智鴻。

7月反對等埋副校的為馬斐森、馮敬恩、Mr. Aloysius、張祺忠、袁國勇、吳國恩、文灼非、鄭維志共8人。
12人反對組合為洪丕正、紀文鳳、劉麥嘉軒、李國章、梁高美懿、廖長江;陳坤耀、黃景強、盧寵茂、王鳴、黃啟民、主席梁智鴻。

9月份支持陳文敏的為馬斐森、馮敬恩、Mr. Aloysius、張祺忠、郭新、袁國勇、吳國恩、。
12人反對組合為洪丕正、紀文鳳、劉麥嘉軒、李國章、梁高美懿、廖長江;陳坤耀、石禮謙、黃景強、王鳴、盧寵茂、黃啟民。

第二版本

第二版本的基礎是黃啟民的聲譽較文灼非好。因而筆者在679月的1, 3,2空格上,選了6月文灼非;7月選了文灼非、吳國恩、黃啟民;9月選了吳國恩、黃啟民。

第二版本的名單為:
6月份反對等埋副校的為馬斐森、馮敬恩、Mr. Aloysius、張祺忠、袁國勇、文灼非共6人。吳國恩投了贊成。
12人反對組合為洪丕正、紀文鳳、劉麥嘉軒、李國章、梁高美懿、廖長江;石禮謙、黃景強、盧寵茂、黃啟民、吳國恩、主席梁智鴻。

7月反對等埋副校的為馬斐森、馮敬恩、Mr. Aloysius、張祺忠、袁國勇、吳國恩、文灼非、黃啟民共8人。
12人反對組合為洪丕正、紀文鳳、劉麥嘉軒、李國章、梁高美懿、廖長江;陳坤耀、黃景強、盧寵茂、王鳴、鄭維志、主席梁智鴻。

9月份支持陳文敏的為馬斐森、馮敬恩、Mr. Aloysius、張祺忠、郭新、袁國勇、吳國恩、黃啟民。
12人反對組合為洪丕正、紀文鳳、劉麥嘉軒、李國章、梁高美懿、廖長江;陳坤耀、石禮謙、黃景強、王鳴、盧寵茂、文灼非。

這份名單的弱點是文灼非、吳國恩和黃啓民都曾轉軑,與筆者認為整件事從一開始已經是部署行動的估計有出入。因為,若然,轉軑者都不會有好運行。

後記


無論那一假設,梁智源身為主席,在兩次有爭議的會議中投了贊成票。他破壞了主席中立,只應在等票的情況下才投票的原則。其身不正,何有誠信譴責馮敬恩!

筆者作為港大成員一份子,建議學生會為此12+1賣港()求榮者設立港()殤之柱(Pillar of Sh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