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毋忘在莒


我在27日為朋友準備了三跑的資料,作29日的選舉論壇之用,在30日早,我在泳池聽到两人討論空域。因此,我認為今次參選人在選舉論壇上大談港獨和特首連任,屬這大錯特錯。市民最關心的是那些已政治化的重大民生問題。可惜,無論左中右都解說不好!

港獨觀點在大學生確有很大市場。所謂港獨,大致可理解為:“香港很好,大陸人搞衰哂”。這個政府只會常常說新加坡,不說深圳。現在讓我們談談這一小地方吧。

人民日報 》在815  版撰文,『從“深圳速度”到“深圳質量”』。當中似乎有佷多東西深圳有,香港冇。

今年上半年,深圳預計GDP增長8.6%左右。香港經濟繼2015年實質增長2.4%後,於2016年首半年按年增長1.2%。預測2016年經濟增長為1-2%

深圳的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4.4%,香港在1617年度的政府經營開支預計為三千八百億元,比1516年度的修訂預算增加百分之十一點一。

  質量推進轉型升級

  深圳比亞迪公司的新能源車型百公里加速時間5秒以內、全面電四驅、百公里油耗2升以內……

2015年,深圳高新技術産業實現産值17296.9億元;國內發明專利授權16957件,同比增長40.84%PCT國際專利申請量1.35萬件,連續12年居全國首位;全社會研發投入占GDP比重已達4.05%
香港在20154月成立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統計署並無高新技術産業分類,其2014年的研究及發展開支相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 (%)0.74%
 
深圳的新興産業對GDP增長貢獻率超過50%;先進製造業占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達76.1%;現代服務業占服務業比重達69.3%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所推行的所謂再工業化,只有一間鐘表廠,由於擔心有關技術被盜取,決定將最精密的部分搬回香港生產,投資超過一億元。但他發覺香港年輕人對工業沒有興趣。

  
  ─ 跳舞的人偶、能盤旋的直升機、行走的恐龍……公司目前實現機器人核心動力系統伺服舵機的自主研發,2015年,銷售額近1億元,過半銷量來自海外。

 ─ 華爲手機 ….2015年占領中國智能手機份額的24.4%,領先于蘋果的22.2%,成爲唯一站穩高端市場的國産手機品牌。

 ─ 其他行業中,“深圳品牌”有中集登機橋和集裝箱産量多年保持世界第一,邁瑞的監護儀産品産值位居全球第三,研祥連續多年穩居全球第三,德昌電機、泰豐電機等企業的微電機産量約占全球10%以上。

另外,我們在深圳市政府網頁上還看到:

─規模最大國家級風險投資基金落戶前海,總規模按2000億元人民幣設計,首期規模1000億元。

818日深圳機場正式邁入了“雙跑道獨立運行時代”。香港的二跑和未來的三跑也不能獨立運行。

  截至810日,前海出讓土地已達到22宗,其中9塊土地被港企摘得。香港新世界與周大福成立的香港合營公司天得發展有限公司以底價42億中標,成交樓面價為24748/平方米。

後記


行動就實際,香港要保持優勢不是靠會說廣東話。若一河之隔,比不上深圳,獨立後又有什麼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