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反對“強權愛國主義”!


大陸官方微博播出“警惕顏色革命”短片,提及黃之鋒,香港傳媒自然將焦點焦中在此段。
筆者建議大家看看其原始資料。該片的對象是大陸人,其事源是南海仲裁,其針對是美國,香港只是該片的一個過場。
今天《 人民日報 (非海外版)撰文【新浪微博話題“警惕顏色革命”閱讀量2.6億】。文章表示,“討論達11萬條”; “沒想到‘顏色革命’離我們這麼近”。我們細看其討論,並非所有都歌頌獨裁的。
但該文的分量並不輕。它表示習近平準備對外推動軍事外交、對內嚴厲打擊公民社會。在危巢之下,香港不能幸免。這是香港的確認書的由來。這是香港人需要面對的共同命運。
筆者認為中共並不害怕香港的所謂港獨。它只會利用它作為收緊香港民主自治的口實。無怪乎,在網絡上,是否願意“揭示美、日及菲鬧劇、揭示美國霸權”成了親中共與否的照妖鏡。此時此刻,民主力量應該旗幟鮮明地反對“強權愛國主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