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2047非大限”屬荒謬!


香港現時是什麼事情都可以發生,什麼事都可以當無事。這是因為香港充斥著兩類人,一類是認為“現實大都如是”,另一類是將政治當漫畫,以解日常苦悶。
在這充斥著謬論的社會裡,容海恩出動校服誘惑。文匯報為她做勢,發了一篇《海恩駁謠言 2047非大限》的鱔稿。它指,只要特區政府和中央加強溝通,2047年便不會出現「極大轉變」。海恩沒有提出任何理據,這與“永續基本法”和“公投倡議修改基本”等差不多。
現時的本土派、港獨派、制憲派、修改基本法派、永續派的理論基礎不外乎兩點:
一, 在這問題上,與中共有得傾;
二, 發動人民力量。

2014年的白皮書的重點是(《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要糾正這種傾向,必須明確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的憲制基礎,基本法不能取代憲法,只是按照憲法制定的、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製度的憲制性法律。”「白皮書」在第二章的『中央依法直接行使管治權』已表明擁中央的權力是凌駕性的。其第五章的『全面準確的〝一國兩制”方針政策—–任何時候都不能偏廢』。它指的不能偏廢,表示無得傾。要改變現時的中共變成有偈傾的中共,等於“建設民主中國”。可見,以上各派的邏輯之混亂。
另外,既然中共將問題看作分裂國土,我們看看南海不惜一戰便明白。所謂發動人民力量最終又是走回孫中山路線。香港人每一派一支槍,都打不贏解放軍!

香港定位

在三跑和高鐵的一地兩檢問題上,我們看到中共早已將香港視作粵港澳大灣區來發展,但基本法妨礙了這一發展。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表示,高鐵在香港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時,毋須將內地相關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處理。有些能與中央溝通的人士提出從務實角度出發,避開一地兩檢方案。問題是,中央對此沒有興趣。三跑,深港鐵路,港珠澳大橋等都是建基在粵港澳大灣區來發展的。
國務院發表的《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表示:「利用長三角、珠三角、海峽西岸、環渤海等——優勢,——–深化與港澳臺合作,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強化上海、廣州等國際樞紐機場功能。——發揮海外僑胞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獨特優勢作用,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為臺灣地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作出妥善安排。」

國際金融中心

中國對香港只重視其金融地位,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表示:「 …「一帶一路」地區需要發展健全的國際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滿足相關的人民幣結算、融資及資金管理需要。香港人民幣支付結算的基礎建設發展完善………是內地和國際企業與金融機構理想的人民幣資金和風險管理平台。」

港獨

中共明顯地對香港的所謂港獨討論感到不耐煩。例如,中學生可否談論港獨,這是不能用法律解決的,立了23條都冇用,將國安法寫入附件3更白痴。因為國安法有很多地方不適合香港,必須進行本地立法,那麼,為何不直接進入23條立法?中共明白,現在的問題需要以政治解決。

在目前的情況下,中共不會考慮2047延續一國兩制,它不提早收回已經是萬幸。所以,大家趁有票投,好快些投票啦!唔會好多機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