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從亞投行首個項目看一路一帶


大陸佬想出一個一路一帶計劃,為了融資成立了亞投行。梁振英聲言要爭取其總部設立在香港,已證明是吹水大笑話。
幾經風而雨, 亞投行的首個聯合融資項目落成了。它是爲一個位于巴基斯坦境內、連接旁遮普省的紹爾果德與哈內瓦爾的64公里長的高速公路項目。項目由亞投行、亞洲開發銀行聯合提供融資支持,英國國際發展部爲該項目提供援助,總投資爲2.73億美元。它是雙向四車道,是M4高速公路最後一段開工路段,計劃兩年內完工。
項目完成後,M4高速公路將全面運轉,幷將成爲巴基斯坦南北交通運輸走廊的組成部分,能將巴基斯坦主要的經濟活動中心向西北經過巴阿邊境托克漢姆口岸與阿富汗連接,向南與該國第一大城市卡拉奇相連。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孫衛東表示,該項目對改善巴基斯坦交通基礎設施、促進貿易和物流、消除貧困具有重要意義,希望負責項目建設的中國公司按期保質、安全高效地完成公路建設,爲中巴友好作出貢獻。
試問這一項目,如何能幫助一路一帶的將貨物從中國運往歐洲?可見,一路一帶大致已胎死腹中,成為中國的外交友好貢獻。

亞投行之中還有一個絲路基金的。大陸佬想香港運用金管局的儲備基金投資絲路基金。這等於用香港的錢為它搞門面。由此看之,下屆特首人選以曾俊華高出一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