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立即釋放姚文田


剛剛在網上得知姚勇戰之父姚文田先生在深圳被扣押近三個月,感到應該為他說點話。
我和他的兒子姚勇戰相當友好,當中原因可能是我們都是為中國民運在大陸坐政政治監的。我和姚勇戰都是大學畢業生,我的年齡比他大約十多年,坐牢比他早十年。我是因七九年第一次天安門民主運動而被判反革命宣傳罪,他則因為支持八九學生而入罪。我出獄回港後與他一起參與多次社會運動。約在九六年,我知道勇戰準備成家立室,和準備到美國展開新生活。我們最後一次見報的是:我、長毛和他三人到中旅社抗議中共取消我們的回國權。
在勇戰出國前,我到了他在荃灣福來邨的公屋探望他。我首次見了他父母。這也是我唯一的一次見姚文田先生。他們三人相依為命,住在一間十分簡陋的公屋內,差不多可以說家窮四壁。記憶中的姚父母已白頭。他們十分和藹。今次事件給我最大的震撼是我直至今天才知道姚父是香港晨鐘書局創辦人,曾出版《風雨如晦》、《革命倒影》、《六四日記:廣場上的共和國》、《胡耀邦與中國政治改革:12位老共產黨人的反思》、《中國憲政改革可行性研究報告》、《河蟹大帝胡錦濤》和正在與余杰出版其新作《中國教父習近平》。
可見他一直心懷袓國。
姚文田先生目前患有心臟病,在看守期間多次陷入昏迷。我呼籲特首梁振英關注此事。我呼籲深圳當局基於人道立場釋放姚文田。我也呼籲港人支持釋放姚文田先生。

劉山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