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談台海

 親愛的兆銘和懷耀兄:

希望沒有寫錯你們的中文名字吧。兆銘問我對台灣局勢的看法,我之前的文章已大致地表達了我的基本意見。在中文有同諺語或俗語是撩鬼吃豆腐,大意是唔衰攞嚟衰,聽被打。

我認為台灣勢弱,最好是保持現狀。而這些所謂訪行不會給台灣帶來任何好處。現在又搞多一劑,只能迫大陸將行動升級,帶來更多軍演,直接後果是影響經濟和民生,最壞的可能是讓中共看到可以以此來影響台灣甚至美國的大選。到目前為此,我看不到中共有什麼損失,習近平已打定輸數,在未來日子裏不會與西方有什麼好關係的了。

對美國人來說,他們會認為中共無理脅迫其眾議長,因為在法理上,佩洛西訪台與台獨無關,拜登已表明他無權阻止佩洛西訪台,今次再多幾個議員坐軍機訪台,未來也可能有英國或歐洲政黨訪台,其可能後果是中共索性放棄台海中界線的不明文約定,它的軍艦在台灣近海耀武又如何呢?台灣敢以軍事攤阻嗎?我不明為何台灣政界沒有強力的聲音反對這些所謂訪問撐腰論,對中國步向文明而言,我認為中台之戰是關鍵,越推遲越好。

山青

15 August 2022   16:33 HK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