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香港維權人士之歌

 

這幾天來的事,讓我有一些體會,想寫下香港維權人士之歌,作為一個時代的開章。

突然間,有點王家衛之感覺,如王菲對著一塊肥皂自言自語。我則感覺變成了海鮮酒樓裏的魚缸內的一條石斑,尚會游水,人們前來看看,當然地,沒有人關心牠的命運。我從來沒有想過因觸犯國安法而入罪,因為我反對時代革命、香港獨立等等。在國安法立法之初,我多次叮囑社民連的眾友,不要沾上國安法。但在七一前夕,我被國安約談了,他們只想知道我會否在七一上街,完結前他們向我讀了九點,其中二條是,社民連一直透過其社交媒體散播宣傳煽動訊息,這一點較抽象;另一條是社民連在國安法立法後觸犯了國安法九次,這則十分具體。這表示整個檢控檔案已經做好了,何時下鑊只是時間問題。他們當然很清楚我。

社民連的人一直不明白,為何尚未被開刀。這點要回顧國內維權運動史,很快國安處會明白不能趕盡殺絕,因為這樣就領不到維穩費了,可以預見,未來的香港將有一群維權人士出出入入監獄,我想,我很難倖免。

中國的維權運動從2000年已開始,一般中國人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他們只能依靠何俊仁等關注和宣示。現在我們都聽不到他們的訊息,不代表他們已沒有活動。同理,未來的香港維權人士的關注組也不能立足本地。

既然寫了開章,我順道向我的朋友道別。

祝好。

山青

2022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