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預先向朋友告別書

 剛剛收到了國安處的約見,一名男子來電說要求我在上午十一時半到觀塘警署。我說我如何肯定這不是被電話整蠱呢?總之問極都得不到答覆,對方在無奈下才說出約了唐婉清等九名一般成員,奇怪的是沒有約文遠、寶瑩、阿銘、阿牛等骨幹。既然如此,我答允了赴約,三位國安處的警員見了我一小時,基本上是先禮後兵,主要也是重覆地問我在未來的敏感日子裏想幹什麼,準備幹什麼?我坦白地告訴他,我不做犯法的事,也不會給他們麻煩,但我不會給他們任何承諾,也不會預告自己將幹什麼,這是我的公民權利。在會談結束時,他向我宣讀一份印刷文件,當中有九點,包括:社民連是被密切監視團體;社民連在國安法立法後觸犯了九次國安條例;社民連在網頁上宣傳的訊息觸犯了國安法;第五條可以遣返內地審理。

婉清等他們的面談與我的基本相同,也有聽到這九條。我相信事態嚴重,我們有可能在七一被國安處拘捕,若然就沒有機會保釋,因為那警員間接上解釋了:我們很難保證在保釋後不重犯。這點對他們來說的確有理,我們都是一批堅持發聲至今的人。

若不幸地被國安祭旗,我相信會有一段頗長的時間見不到你們了。

就此告別。

祝好

山青

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