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從經研開位到官僚文化



政府提出,為了進行“國際競爭力、新經濟研究、參與國際評級機構討論”增設1 個首席經濟主任 (首長級薪級第 2 )(164,500 179,850 ),及增加一組。
大家都明白,發展高科技經濟要花錢進行研究,特別是顧問研究和編寫大數據程式,進行全天候跟踪等。但是,運用數據探勘技術,中聯辦似乎用得比香港政府為多。中聯辦用它來干預香港選舉。

財政局室轄下的“經濟分析部”本來已經有5組人,分別由首席經濟主任領導。他們一向都進行上述研究的,為何今天才想起開位。胡志偉問:“不如首先交代吓“經濟分析部”在過去七年做過些什麼?”

特區政府一向是外行領導內行,由一班只會扭計的AO主導。你估新開位會聘請一個哈佛科學家嗎?不外是內部提升。既然那位仁兄仁姊一向都做開,是否升了職會叻D,或是相金先惠,格外留神?
今次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討論辣罄了建制派,因為他們不少屬中小企出身,受過委屈。首先要贊吓蔣麗芸。她不改毛舜筠風範,七情上面,狂數政府的六大優勢企業,問新開組別會否理埋六大優勢產業。
所謂六大優勢產業是當年曾蔭權在2009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推動發展的。它包括檢測和認證產業、醫療產業、創新科技產業、文化及創意產業、環保產業及教育產業。這些已完全過時,也不優勢。蔣麗芸問,政府胡亂推出新創科方向,會否害死現時就讀的大學生,到他們畢業後冇工做。
葉劉加把腳,問,政府至今沒有任何總結,會否交一份六大優勢產業如何優勢的報告?石禮謙也不留情面,直斥政府找的顧問最關心他們是否聽話。政府想點,他們就點寫。他叫政府,最好唔好理他們。
總之,無人護航,七國咁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