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大數據與我




現時個個都話 internet of things,和擔心個人資料被盗用。今午去了一個數據專家的講座。他們於晚會有一個更大型的論壇,約了一班本土青年、社運份子討論如何運用大數據去抗爭。
可能,他們都不知道。現代科技,特別是大數據只會有利專制。臉書在劍橋分析事件,最多個體被盜取數據的國家,首個是美國,這是不言而諭的,與總統選舉有關。但第二個國家是菲律賓。菲仔又窮,又與美國大選冇乜關係,是否很奇怪呢?
原來,西方的很多數據科學的公司已經面對市場飽和,找到另一出路。很多專制政權都變成數據科學的大用戶,當然是用來鎮壓國內異見聲音啦!西方的很多數據科學的公司已經取代60年代去南美的CIA 和另一些去非洲的僱佣兵。
所以,去討論如何用大數據搞嘢,唔識就最好唔好扮識。先話畀我聽,你地在中學時數學幾多分先!
拉登唔用現代科技,只用人來傳命令。搞到美國一仆一碌。他的親信一用現代科技,打電話,就立即被奥巴馬打死。
可能未來的抗爭都要用最低的科技,…………用拳頭打柒佢!

剛剛在我的臉書上貼了這條帖,就看到書桌上有封香港寬頻的來函。我以為是推銷廣告啦!打開一看,它說, sorry ,閣下的個人資料被盜用。乜我有用香港寬頻咩?可用唔會了,不用管它。
再看,它說,閣下在2012年的電郵、電話、地址、身份證號碼放在我們伺服器的已停用的資料庫中,被人盜用,已報警。報警大哂呀?我以前夠報警投訴差佬在我去灣仔示威時暗算我喏,又唔見差人理。
我現在才知道資料黑客是有追溯性的,可追溯到你唔記得的資料。唔掛得近來D傳銷電話接多咗。假若有一天,另一次黑客活動找到我十年前的女友電話,又唔好彩畀我的老虎知道,我不是死梗。
我真的想去香港寛頻總部,用我先前講的最低科技的方法……. 打柒佢!反正我多年前,都去過 HK Net,抗議它泄露七萬名用戶資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