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警察消防網上罵戰與毅進文憑課程

上周,由於工酬不同,部份警察與消防爆網上罵戰,據報,甚至互駡對方係毅進仔。
 
毅進源起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2012年5月批准開立一筆為數10億元的承擔額,以便由2012/13學年起開辦毅進文憑課程,初步計劃開辦五個學年。由於每年開支約為9千萬,估計至今尚餘約 5.3 至 5.4 億元,現政府計劃運用上述承擔額的餘額,由2017/18學年起的五個學年繼續開辦毅進文憑課程。
  
毅進文憑課程的目標
毅進文憑課程旨在為中六離校生和成年學員提供另一學習途徑,讓他們取得等同於中學文憑試5科的第2級成績,作為報考(政府)工作或進修(副學生)之用。
基本資料
毅進文憑課程學員畢業所需的上課總時數為 600 小時。目前有7間專上學院提供相關課程,其學費約為3萬5千元。學員如圓滿修畢課程的每個科目,將獲發還該科目 30%的學費。學員如通過入息審查,也可申請發還全部或一半學費。
每年的毅進學員約為全港報考DSE 的約8%,其每人平均發還學費約為43%。
就業前景
毅進文憑的資歷獲政府接納為符合超過30個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成績的報考:
救護員、三級康樂助理員、助理外勤統計主任、二級懲教助理、海關關員、消防員、警員、郵務員、社會保障助理員、二級稅務督察及福利工作員等。
而符合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成績的報考:
助理文書主任、助理稅務主任、助理貿易管制主任、二級地政督察及二級物料供應員。
後記
其實,報考警隊或消防員的,很多不是五星星的學生,互相指責對方為毅進仔,有點過份。每個人對課堂學習和考試各有不同,社會不應對其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