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我與梁振英



梁振英是否爭取連任已向塵埃落定。筆者和梁振英是中學同班同學。我在今年七一遊行的宣言結尾如下:

我在七一維園的演講詞



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們的最卑微的要求是,免於恐懼的自由。林榮基受到嚴重威脅,「被迫缺席遊行」。這一恐懼來自大陸。
我們受到恐嚇,受到撥泠水。我們受到孤立。不過,歷史佷多時是由孤立者改寫的。我們要堅持,無論遇到任何衝擊,我們在今天都堅持要行到終點。這就是香港人。今天,我的很多朋友都呼籲小心。但在高牆與雞蛋之間,雞蛋只餘下勇氣。我們對制度已經死心。我們不相信中共承諾的制度,但我們相信人心。我們需要勇氣,以改變人心。

梁振英
梁振英,我相信你在2012年角逐特首的時候,估不到香港的情況會惡劣到今天的地步。我和你是英皇書院的同學。英皇的校歌代表英皇精神。英皇精神就是榮耀。你再連任只會有辱無榮。你再做有機會令香港暴動,要死人的。我認為你是一個錯誤的人物,放在一個錯誤的地方。

為了香港好,我呼籲你放棄角逐連任。

馬前跑


我在昨晚才告訴我的英皇舊同學,我在91日英皇假座禮賓府的晚宴上,捉著梁振英的手,告訴他,不要角逐連任,他的太太坐在他身旁,他身體語言反應頗大。

昨晚,我正談及美國特朗普的當選及香港的事前預測之蹩脚,朋友插話,要求我直接評論下屆特首選舉問題。

我表示,總的來說,梁振英不會成為下屆特首,其理由為,北京已在立法會和法院,將香港人踩為地底泥,它可以在特首問題上稍作讓步,讓香港人洩點氣(大意),梁振英可能有得當陪跑,但只限於此。

後記


我在臉書曾留言:“忙了一整天,黄昏收到一個壞消息。再回到家才知道另一個更壞的消息。下周四高院審理4名議員資格的司法覆核案,內心十分痛苦。”

有一位舊同學表示關心。我們的對話如下:

A君:甚麼傷心事?
        :冇事吖嗎?

筆者:尚未死得!

A君: 凡事睇開D

筆者: (隱藏)

A君: 冇法,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是梁振英的選舉工程。其實根本不是選舉,何需選舉工程?他們把國家政策當成是梁振英的個人政策。不知道大限將至。

筆者:問題根本不在梁振英

A君:當然。他也沒有這本事。


泛民將本周未的反對司法覆核4位議員的集會定調為反對梁振英連任,它令筆者十分失望,現在,泛民要重新定調了,希望他們不會出橫額,表示成功爭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