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而今還提公民提名?



而今還有人提公民提名?可能與泛民(加水份)奪得325席選委,興奮過度有關。問題主要是他們在之前無共識 ,難以借此機會來推行一個全民運動。

公民提名本質上是提名委員會怪胎下的產物。現在反正沒有普選,還有排吹,為何不乾脆要求沒有提名委員會的一人一票選舉呢!
雖然制造多點泡沫可以提高士氣。但你估我們看一百篇日本動畫《千與千尋》,就有很多美食任食唔嬲嗎?之後還有小朋友拯救我們嗎?

我們可能吹吓吹吓,民主中國都快來臨。屆時大陸佬會奇怪,他們已能夠自由選出總統,為何香港還要提名委員會呢?

提出實質公民提名的,請快D講清楚與831的分別。是否最終都是由目前的1200人選舉委員會按一輪或是多輪選出?說到底,問題依然是:
一)泛民在角逐選委前沒有共識;
二)投票以暗票方式進行;
三)之前的只會打689牌。
因此,很多的所謂對策都屬自說自話。

831


(一)須組成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委員會的人數、構成和委員產生辦法按照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人數、構成和委員產生辦法而規定。
(二)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產生二至三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每名候選人均須獲得提名委員會全體委員半數以上的支持。


我唔係潑冷水,你們很多還年輕,還有希望。我有一個寶貝姨甥女,讀完副學士。我對我的好友說,她沒有學壞,有把日子,不何能看死,將來還有希望日子。不過,可能要等待我死之後,我可能睇唔到啦!

點解提出公民提名的年青人唔係以史為鑑,睇吓民主回歸派現在的慘情。將來到他們成為民主阿伯和阿婆的時候,又有人話他們出賣了民主,令香港沒有真普選……,“連試都唔試吓!”

香港前途


香港的民主發展可能與中美關係有關。你估特朗普真係知道一個中國、二個中國,還是三個中國咩?他是找些籍口,迫使美國資本回流美國!假若台海局勢緊張,香港還想多些民主,可能要發夢啦!

葉劉、林鄭、曾俊華


依筆者在《小圈子提名,前事不忘,從事之師》文章的分析,筆者估計,今次有能力角逐(或阿爺容許),還是83123人。若然,他們可能就是葉劉、林鄭和曾俊華。
由於現在很多黃絲都上哂腦,以為有得揀,筆者遵循不評論宗教原則,盡量不對三人作比例,以免口臭。
很多人沒有近距離觀察過葉劉,大家可看看她主持財委會屬下的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她收拾得反對派dup dup 掂。在上屆最後一次會議中,她好像老虎。在反對派拉布中,有議員過了時限提出點人數,她一概拒絕,不似梁耀忠的優柔寡斷;當反對派在時限中提出時,她照打鐘5分鐘,讓他們拉布。
有一段話是會議結束後,她的臨別贈言,在網上看不到的。她說:“你哋要拉布就拉布啦!不過要錫著我。最後,祝大家放假玩得開心D。”
她在立會混了不少時間!你們見反對派有冇在立會會議裡針對她!
另外,林鄭也不是善類,她到立會發言,前呼後擁,準備到加零一,她每次出席,必然帶少少讓步空間,絕不是其他問責官員可比。現時的所謂評論和比較,完全冇做功課!
另外,要注意梁振英所說的曾俊華辭職影響財政預算案工作,若上頭不將他放在2-3人,上頭有可能直接拒絕他辭職。若然他順利辭職,他不會是省油的燈。

最特殊的結局


主流泛民認為可借此機會與中央講數,一是影響人選,二是影響政策。他們還認為中央未必已作最後決定。筆者不認同這想法。
筆者雖然在前文質疑一些做法,但不表示今次不可以玩嘢。根據選委會的選舉方法,一,二的a, b,c,d,e和第二部分︰無競逐的選舉,共7個可能性,第一輪投票可能不過當選必須的601票或以上,泛民的代表有可能成為第二得票者。

若然,他將與真命天子進入第二輪投票,這會氣死中央,中央會感到冇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