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沒有亂噏,就沒有民主!


我在有寫《論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舉》一文時太匆忙,說漏了王國興的一些逸事,以方便後人為其立碑。
我之前有一段長時間,列席了不少立法會的委員會會議,邊旁聽邊看文件。我也觀看他們的大會。每次在官員發表主體發言後,輪到議員自由發言。王國興每次都搶先發言。可見王國興是一個維園阿伯,一個傻瓜。他發言大義凜然,內容一無是處!
有些朋友認為:“講多無用,他落選最重要。”但我認為,王國興的落選並不重要。他只是眾多小丑之一。在某程度也反映香港,因為選他的並非全屬小恩小惠票、老人院票、阿爺票!
我原表示:“我的哲學是,選舉前可以亂噏,選舉後便應收聲。”因為會得罪人。但是,“沒有人亂說,就沒有民主。”在今次選前,我的朋友已為雷動計劃爭持得不可開交。有人打圓場,說:“經過一役,大家都長知識 。”我回應,“ 經過一役,是不會長知識的,只會更頑固。” 戰後駡戰是人類的天性,每個人根據其閱歷作出的政見,等於每人口味不同,無法討論的。但駡人下地獄的,至少要拿出數據來,證明己方被害死。
我前文提及,“學者本來的力量來自科學。但雷動計劃沒有真正地運用科學方法。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沒有錢,其第二個原因,可能香港根本沒有學者。..,,學者們不宜直接介入..
文章引來不滿,有留言曰:“唔明點解唔比學者玩。”我的文章只是批評雷動不科學。其主持人在事後也承認,與畀唔畀無關,事情是雷動的確畀玩了。
這類批評的邏輯謬誤是有名堂的 將問題誇大到另一個極端。大凡極端,當然無法為其辯護。
“另一是“可能香港根本沒有學者。”得罪眾生學者。這是戲言,不能成真。但我的確對香港的學者沒有什麼好感。戴耀廷在佔中步署上已證明政治離地,他今次還堅持雷動。主要的參選者都對他不熱心,已說明計劃將會是皇帝不急太監急。有點政治智慧都會三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